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佛心來的


前言:〔曾經有通靈人士,看出我的前世,說我前輩子是英國的修女

我想該不會是看我的外表,長相和體型,之後所下的判斷?(應該就是!!)
因為以前的我長得瘦瘦高高,白白淨淨,外加一頭黑長直髮, 還喜歡穿全身白, 並且愛在晚上出來巡邏..(這不是和[阿飄]沒兩樣..)
光看外表, 就可以看出你的前世今生, 那我看長得一臉橫肉的人,難道上輩子都是賣豬肉的??



就是這張,就像這樣
右上角還蓋有落款印章,而且主題不止一個(有:包容.知足.吉祥如意.觀自在.感恩...等等)
而且全都用毛筆書寫,再加上國畫的插圖,我注意到,這些字並不完全出自同一人,因為筆跡不同,再來就是每張都有護貝,它的大小大約是春聯的二倍寬.它大多貼在一般店家的門口或是小店的店裡牆上,目的是希望大家都能看到...)
慈濟真的是家大業大,人才濟濟啊!(因為製作這些東西,一定要花上不少錢的!)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這句話照字面上我也懂,不過就算我前輩子是修女,這輩還是沒有這樣的資質和心胸,去原諒傷害你的人,而我目前也沒有要打算原諒,所以這句話是意境大於實際!



池上便當
**〔多一分感恩,就少一分抱怨,多一分美化〕所以如果抱怨些什麼,就會污染社會囉?

**[所謂沒辦法,只是還沒有想出辦法〕這一句就實在多了..


這一陣子,走在家附近的街上
會看到一些店家門口,貼著一張精美的勸世文
字是用毛筆寫的,還搭配國畫般的花草
還加上謢貝


本來也沒有多注意
但是後來發現
看到的機率變多了
這才想到把它都拍下來

等到我回頭想拍它時
早已忘了在那裡看過他
只隱約記得他應該都出現在我曾經經過的地方

之後循線一一找到
也花了不少力氣….

人都是這樣的
成天在你周圍出現的景物
覺得每天都看得到,所以稀鬆平常
等到有一天好像不見他時
要找就不好找了

以上不是這篇的主題…….


菜市場
我的愛心真的有限,就算不求回報,也要付出給相同水準和值得的人...所以我無法不斷的付出,我沒有那麼偉大..




修改衣服





臭豆腐小吃店
這一句還不錯,我盡量試試,因為可以減少皺紋..



面食小吃店
也希望可以感動那些無可救藥的壞人,不然光好人感動有啥用啊!!




肉鬆店門口
這點我知道,我也正在學習..



美容院
這句應該是進階版,比較適合師兄和師姐..



診所
那惡緣我有隨時在注意..



這句真是經典.
沒錯,生命真的好脆弱,不要再爭了,不要再使壞了,或許下一秒就什麼都沒有了..



菜市場裡



面包店
第一次看到這些護貝美觀的勸世文,就是在這家面包店看到的,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心想這個老闆是轉性了喔?居然會貼這個?你問我這老闆是不是很壞?不能說他壞,他只會做加料的面包賣人而已...
(加些什麼好料呢:做好的面包直接放在店外面的騎樓,等待蒼蠅來便便,還有就是垃圾車和老闆可能有約好,在面包出爐而且放在外面時,垃圾車剛好在旁邊..[蹦〕的一聲,把垃圾用機器壓扁,那些噴出來的垃圾渣渣全部飛到面包上....)



我有仔細認真的想過這些問題
人性本善?人性本惡。(看到我用句點沒有?)


我覺得人和人之間的所有紛爭
都是因為想占別人的便宜所引起的.


沒有人想吃虧
但也不該總想著占人便宜


想要占人便宜之前,是否可以想想〔己所不慾,勿施於人〕的道理?
如果是自己,會想要別人占自己的便宜嗎?不想嘛!那你又怎麼可以占別人的便宜呢?

一切源自於人性的貪念....


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這樣的例子
我一時無法一一舉出..

就拿我最討厭的一件事來說好了
養狗的人,為什麼老是帶狗去別人家門口便便呢?
因為不想在自家門口,所以到別人家門口就沒關係?
這種心態就是占便宜,也是貪,更是己所不慾卻施於人...


或許這些貪
正是上天給大家的課題
不論你喜歡扮演正或反的角色
都是上天早就分配好的
來世上走這一遭的大家,都要認真的研究自己的這門功課
以後可是要交心得報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