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螞蟻蜘蛛攻防戰


義大利五漁村
這不是個童話故事
也不是個寓言故事
而是一個發生在真人身上的真實事件..........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有嚴重潔癖的人,他非常不能忍受在他的家裡看到任何一隻〔螞蟻〕!!可是螞蟻這等生物,生命力是如何的頑強,尋常家裡不可能沒有牠的踪跡的....
這個討厭螞蟻的人,想了很久,想了又想....終於想出了一個絕妙方法來對付螞蟻.
各位知道螞蟻會為何而來?沒錯!就是為了各位家中的任何食物.....
這個討厭螞蟻的人,甘脆一不作二不休,讓家裡螞蟻到得了的地方,完全沒有任何的食物甚至是殘渣....
家裡當然會有吃不完東西,一定放進冰箱,而吃剩的食物殘渣絕不能丟到垃圾筒,因為這會讓螞蟻尋線而來,這些食物殘渣把水份瀝乾之後,一律丟到冰箱冷凍庫裡,等到垃圾車來時,才把這些〔廚餘冰磚〕拿去丟掉......這個方法夏天時很好,因為垃圾筒裡就不會有發臭的味道~~不過家裡的冷凍庫要夠大才行~~
不知經過了幾個寒暑,自以為聰明的螞蟻,再也不來這個人的家裡了,因為總是找不到食物!!
所以這個討厭螞蟻的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不過好日子並不長久,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雖然螞蟻大哥不再來了,但卻來了蜘蜘強盜~~
********************************************************************************
這個討厭螞蟻的人,也不能說討厭,應該是說不能忍受自己家裡有螞蟻,不過別人家有或其他地方有,他倒不是很在意~~過了好一陣子家裡沒有螞蟻的幸福日子之後,但好景不常,有一天家裡來了一群不速之客~~~~~〔蜘蛛〕,它絕對比螞蟻討人厭上萬倍,而且沒有趕走它的方法!!
這個討厭螞蟻的人家住四樓,而在春暖花開的日子過後,接著的夏天,蜘蛛強盜居然捨一樓不去,而爬上四樓來〔待產〕......是的,你沒看錯,是〔待產〕,只有待產時,蜘蛛強盜才會光臨這個人的家裡~對啦,就是vivian的家!!
每年夏季,蜘蛛不知道從那裡爬進來,又躲在家裡的何處?應該是在廚房流理台的底部死角吧?第一次 見到小小蜘蛛出沒時,害我全身長滿雞皮疙瘩,下巴差點沒掉到地上,為什麼我家會出現數十隻小蜘蛛?我不是怕牠,而是感到厭惡!!剛開始,我是一隻隻的用手掌把牠們壓死......
但幾乎整個夏季都可以看到牠們出沒在我家~~,之後我便用吸塵器對付牠們,因為我不想用手掌拍死牠們時,會有汁液流出.....而我也怕我的手掌因為接觸過多蜘蛛流出的汁液,我有可能會變成蜘蛛人....
試過把家裡能封的洞啊,縫的,全部都封死,不過那蜘蛛還是有辦法爬進我家,我掙扎了幾個夏天,已經完全放棄和牠對抗,每年固定的時間,只能忍受牠的到來.......
有一次,我看見了母蜘蛛了,超級大隻,我來不及拿吸塵器對付牠,情急之下,用掃把用力給牠打下去.....這下糟了,在牠肚子裡數以百計的小蜘蛛全都被我打出來了!!哇,我的媽呀~~~~向我家的客廳四處亂竄,那個景象真讓人頭皮發麻啊~~
我有試著去找找有什麼殺虫劑可以對付牠,不過並沒有,所有的殺虫劑都只能用來對付蟑螂或螞蟻之類的,目前為止,我還是只能用吸塵器對付牠......
拜蜘蛛之賜,我才知道,原來蜘蛛會冬眠.....
其實螞蟻和蟑螂也會冬眠~~~
大家一定都知道〔斯斯有兩種〕,但是一定不知道螞蟻也有兩種
我不是生物學家,我是根據被我捏死的螞蟻來區分的:比較大隻一點的螞蟻用手指頭壓死時,手指上沒有任何味道,而小隻的則會有一種獨特的氣味,不能說臭,但聞起來讓人不舒服,一定要快點洗手~~
其實我不太愛冬天,但冬天可以讓蜘蛛和其他討人厭的小虫暫時不會出現在我家......
**********************************************************************************
之前無意間看到有人在找如何讓螞蟻從家裡絕跡的方法,我雞婆的提供了我的〔撇步〕,但結果那個問的人無聲無息的,連一聲謝謝也無!!(人家又沒問你,誰叫你雞婆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