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打油詩



吃東西的時候, 嘴巴要閉起來嘛........



961101

早上我叫Claire起床時
她睡眼惺忪的望著我(我猜她應該還沒完全清醒)
她突然沒頭沒腦的說    要問我一個問題
「我可不可以帶早餐去學校吃?」
我心裡納悶?? 帶早餐去學校吃?這事常常做啊!!
為什麼今早要特別要求呢?(原來她怕上學遲到….

後來她又接著告訴我一串話:如下:

天上老公公
地上土地公
偉毅不用功
天天想阿公               

(每句結尾還押韻)


我聽了呆住了,差點沒笑出來,心想這跟誰學的???
我問她,偉毅是誰啊??


『偉毅是凱毅的哥哥』Claire 說....
(那凱毅是誰呢? 是 claire 的同班同學.........)


那些是凱毅教我們的
(我心想:好個小鬼,還真有你的!)


我問claire :為什麼天上是老公公呢?
「因為天上住著神仙嘛!」………(這還算合理……….)
那土地公是什麼妳知不知道?
「就是躺在柏油路底下的人」…….(我一頭問號????)
(後來經過了解, 原來她說的是已經走了, 埋在土裡的阿祖之類的……)



我糾正她, 不對不對, 是真的有土地公哦…..
他是管地上百姓的神仙………


接著她還向我炫耀:
我有把這些話告訴安親班的同學
他們全都會說了, 只剩一、二個不會而已…….


(阿會這個是要幹嘛????)

真的是     跟小朋友相處, 每天都有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