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比價有理



961023(二)


今天真的是星期二沒錯吧?

因為一早我就聽到後陽台外面的方向傳出麻將聲……
(這不是幽靈出現,是真人在打……)
我想我是不是聽錯了??今天明明是禮拜二啊???

原因是我家後面棟的三樓,有一群固定在一起打麻將的老人家….
他們的上班時間是:星期一、三、五…….
(有時會請假,但不會更改時間……)

所以今早我聽到麻將聲時,還以為今天是星期三…..
幹嘛亂改時間,搞得我神經錯亂…….


不過我要討論的不是這些無聊的人和事…….




最近有兩次的購物經驗,要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希望對各位日漸縮水的錢包有幫助……..)




因為車子要進廠保養,在這之前,車廠的師傅就有告我們…
有關機油可以自行準備,這樣比較划算…..
(因為原廠的原料都是照定價, 比外面貴……..而且保養一次要用七瓶…..)



所以我們就到家附近的連鎖大賣場去購買….
那家大賣場我想應該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吧,
而且它的價錢公道的形像還滿深入人心的….
所以平常去採購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 從來不會對它的所有訂價存疑…..


這次我們找到了我們要的品牌機油….一瓶是299元…..
想也沒多想, 很高興的抱了七罐回家…..
(還好只拿了七罐, 本想拿更多來堆在家裡當存貨的說…….
因為後來想到車子半年才保養一次…到時再來補貨就好了,
不需要把家裡當倉庫……. )


之後隔了二、三天有機會到另一家賣場….(專賣家具修繕的…..)
我們發現它居然也有賣這款機油…….而且只要249元……
當場一瓶硬是少了整整50元……
.(臉上出現三條斜線, 並且覺得頭上有烏鴉飛過……請自己想像….)
而且怎麼想也想不通, 價錢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有這麼好賺嗎????



在我以為, 賣場不是以量制價嗎??,
所以賣299的那家賣場, 光是新竹以北的分店就有很多家,
絕對比那個賣家俱修繕的分店多很多, 那為什麼價格會比人家貴呢????



這棟樓還有另外一家大賣場, 應該是全國第二名吧……
我們也順道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東東可買……..
結果逛著逛著, 發現了一瓶熟悉的身影……..
沒錯, 就是那瓶……..各位猜猜, 這家賣場賣多少錢??.....
219…………………..(我沒記錯的話, 不然就是209…)



來人啊…..我快昏倒了……幫我叫救護車………………..



以上的經驗是要提醒各位…….不能相信他們的價格.,,,,
只能相信自己的眼睛…..(有空一定要作功課詢價……)



    ★★★★★★★★★★★★★★★★★★★★★★★★★★★★★★★


還有就是前天去買洗衣機……..




http://www.sanyo.com.tw/s9508/Menu01_2.asp?g1=3
我們想買的那款是三洋媽媽樂直流變頻超音波( 14公斤的)……
(就是謝震武廣告的那台….)




有先去那全台第一名的賣場看看價格 ...有拍照..(這樣才不會忘記…..)
又去其他家賣場看看, 好像價格都差不多….
(而且之前家裡的洗衣機就是在這家第一名的賣場買的, 想就此給他決定說…..)
但我的個性是要花一大筆錢時又會手軟了…所以想多拖一陣子再說, 再考慮考慮…









後來老公又催著快去買, 我們才想到去另外一家之前也有消費過電視的
區域型小賣場…去看看……
結果到那裡, 找到我們要的那款, 但價錢就比那第一名的賣場貴了一些…..
我馬上把拍在手機裡的證據(相片), 給老闆看…….
老闆知道我是有備而來…..馬上答應我…….
機種升級( 15公斤的)…..現金價17,000元…….(這個價太優了, )
因為那個第一名的賣場14公斤 的比這個還貴約500元,
而且好像優惠價只到10月2日就截止了……….




更早之前還有一次, 爸爸媽媽要換大台的電視, 不知怎麼挑的…..
挑上了一家港商電器連鎖賣廠,(現在好像已撤出台灣了……)
也沒有仔細比價…….
我們買的也是他們再三保證業界最低價….(生意人的話真的不能信….)
不過它可以用花旗刷卡分12期零利率….
我們想盡辦法想要他再算便宜一些……..
不分期有沒再便宜一點啊…..(老闆回答不行, 因為這已是最低價了…..)
那付現呢??(  回答同上……)

反正橫豎都不再降價了, 我們最後選擇刷卡……(沒分期是嫌麻煩….)

買好了電視, 大家開心的回家了……



隔天, 我經過我們家附近的老字號專賣家電的小店…….
(以前連鎖大賣場沒流行的時候, 市場可是他們的天下呢……)
就想說, 進去問問我昨天買的那台電視的行情如何……
(真是奇怪耶, 買前不詢價, 買後詢什麼價啊???不過我常常這樣問心酸的…..)

待我報上型號後, 老闆很阿沙力的說:付現一口價….5萬3千元………….
真的我當場吐血而………(沒有啦, 又不是在拍連續劇..)

我們昨天買的是5萬8千元, 真的硬生生的被貴了5000大元...

當然我不會放過那家連鎖賣場, 馬上殺去找它們理論………
好家在, 錢有要回來吔……..

他們怎麼會那麼好心呢???  我想可能自知理虧, 而且又不想把事情鬧大…..
(我沒退貨, 只是要回差價5000元而已……)
幸好老天有眼, 讓我知道了真正的價格…….
那不知道的消費者, 就不會去找它們要錢了……..
所以說他們還是賺了不少啊….怎麼會回香港呢??????



綜合以上結論, 買東西一定要貨比三家…..
(尤其像家電, 3C 這種比較高價的東東……..)
這樣才可避免吃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