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衛生怪習慣


六本木地標[大蜘蛛]





衛生怪習慣

不是不是, 應該是衛生(好)習慣…..

以下列舉一些個人親身經驗, 真的好的衛生習慣., 和大家交流一下….
如果覺得合用的請學起來, 不收補習費
如果覺得自己有更優的方法, 也請不吝告知本人改進…..

(一)上厠所:

大家每天都要上厠所好幾回對吧….(不管正常不正常….)
本人的好習慣是….如厠之前後都要洗手…..
是的, 你沒看錯, 上厠所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尤其是出門在外時…..)
因為在外面不知摸過多少東東….

比如逛市場, 一定會東摸西摸, 逛便利商店也一定會東摸西摸,
坐公共交通工具也會東摸西摸, 只要出門在外, 你能保證雙手一定
不會亂摸嗎, 還是只會固定在身體兩側?...
(因為我們會摸的東東, 別人也會摸, 你會知道前一個人乾不乾淨?? )

所以到你有機會想上厠所前, 各位的雙手已沾滿了很多細菌了……..
所以說上厠所前該不該洗手呢????  絕不要嫌麻煩, 因為脫褲子時一定會碰到自己的身體和衣服…..

還有本人上厠所, 盡量挑西式的馬桶, 不喜歡日式的……
這又是為什麼呢???
因為日式的要蹲很低, 怕掉下去的東東會不小心彈回來…..
而西式的, 本人不會坐的, 用半蹲的,,,,(雖然腿會酸,,,但為乾淨是值得的…..)


(二)買回家的東東一定要清洗:

各位還記得SARS肆虐的那段痛苦日子吧…..
從那以後, 只要從外面買回家的飲料..(像保特瓶, 紙盒牛奶, 鋁罐….)
反正可以洗的, 我一定會先洗過, 才放進冰箱…..(嘴巴不要掉下來喔….)

道理也是一樣的…..因為在我把那飲料買走之前, 不知有多少人摸過它了..(理貨的人, 其他消費者等等,….)
而且因為冰箱弄髒了不好洗, 而且冰箱大家也都比較不常洗, 所以洗飲料比較一勞永逸…….

另外一個原因是, 我不知看過什麼報導還是曾聽人說起:::
例如可樂那種易開罐飲料, 在還沒拿到商店販賣, 還呆在倉庫內時,
聽說倉庫裡有很多蟑螂老鼠, 而倉管人員為了消滅它們, 噴了大量的殺蟲劑……所以那些飲料的罐口有很多殘留……
不洗怎麼喝呢!!

另外從外面買回家的其他東東, 只要能洗的, 一定先洗過,
不能洗的, 也會用擦的….(像書籍之類……)



(三)不坐絨布椅或布面的椅子


這是我最最討厭的, 因為它不受我控制……

我不喜歡坐公共場所的椅子它的材質是布面的…….
因為如果它被弄髒了 (像是食物, 嘔吐, 小孩不小心尿尿….等等….)
清洗非常困難…..尤其公共場所的那種布面椅, 每天都要營業用,,
跟本沒有空檔可清洗, 頂多用乾洗劑或擦擦了事……
(像計程車, 客運, 飛機, 電影院….等等…)
所以我反而喜歡坐捷運, 因為它的椅子是塑膠的, 好清理…..

如果出門有機會坐到布面椅子, 我一定如坐針氈, 渾身不舒服….
並且一回家馬上把衣服拿去洗, (所以我家的水和洗衣粉用得很兇..)

不要為我覺得累, 我不知道多習慣, 為了乾淨所作的一切,
我早就熟能生巧, 並且融入我的生活了,
是自然而然的, 不是刻意的….哈哈哈…..

還有還有還沒完哪………

(四)到餐廳吃飯, 桌椅一定先擦過一遍…..

(五)坐公車或捷運, 站著時, 不是要扶著把手或單槓嗎?
一定用衛生紙包著它們……
有時來不及包那下車時要趕快找地方洗手
 (幸好捷運站裡有洗手間可洗手…..不然我看我得先包紮雙手先……)
不過真的幸好幸好, 我現在很少坐公共交通公具了,
 出門都走路或搭小黃….


以上不知還有沒有漏的, 請認識我的人再幫我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